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发挥电视媒体作用 促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
www.fjsen.com 2014-11-04 09:51: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    我来说两句

宋秀岩强调,电视媒体拥有广泛的受众,从内容、时效、质量和对受众影响力来看,都是人们获取讯息、接受教育、愉悦身心的重要平台,是传播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电视媒体和电视工作者要牢固树立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意识,将大力宣传倡导男女平等作为重要职责和社会担当,把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四自”精神作为女性题材电视作品创作主旋律,充分认识和深入挖掘女性题材这一创作资源宝库,以性别视角创作更多优秀女性题材作品,当好建设先进性别文化的排头兵。要用好女性题材优秀电视作品推选展播这个平台,突出主题,彰显特色,做优品牌,注重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融合联动,面向世界、面向全社会大力宣传中国女性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贡献、在家庭领域中的独特作用,讲好中国女性发展进步的感人故事,不断提升活动社会影响力。

据了解,本届活动共推选出156部优秀作品。中央电视台的中国警魂?黑龙江《烈火中的玫瑰》、天津广播电视台的《时尚牦牛》等23部作品获一等奖,北京电视台的《军情解码》、广东南方电视台的《小龙女:一直在创业路上》等33部作品获二等奖,广西电视台的《与爱童行之为了珊珊》、石家庄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管理中心的《女书记和她的村庄》等49部作品获三等奖,还有51部作品获优秀奖,其中11部优秀作品同时获文明和谐家庭主题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