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首届海峡两岸“粉红跑”女子半程马拉松在海沧开跑
www.fjsen.com 2014-11-02 10:56: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女子马拉松打造“最美”跑步赛事。

东南网11月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燕子 林靖东林泓)昨天上午的海沧大道,是一片粉红色的海洋,首届海峡两岸(厦门海沧)女子半程马拉松在这里鸣枪起跑。作为首个跨越两岸的全女性马拉松赛事,这场活动吸引到各路“萌妹子”的加盟,光是近3000人的报名人数,就让这项赛事未跑先热,成为本周末全城最热门最时尚的活动。无论是最美丽的海沧湾赛道,还是最温馨的粉红跑主题,都让这场活动散发出浓郁的乐活气息。

展现女性活力 粉红跑很温馨

作为独具创意的女子马拉松赛事,昨天的比赛以粉红作为主题颜色。而两岸参赛者的动感身姿与乐活精神,也成为这场比赛最闪光的部分。厦门海沧长跑协会的童金卫在昨天的比赛中取得了第10名的好成绩,在她看来,这场活动最特色的地方,就是全女性参与这一点。“其他马拉松赛事一般都是有男有女,昨天的比赛都是女生参与,大家还都穿着粉红色的比赛服装,感觉非常温馨。”“粉红跑”这个主题,为活动带来了极高的话题度。而型男服务团及摇滚嘉年华等活动,则为这场赛事平添了时尚元素。

全女性参与的马拉松,众人瞩目的焦点除了运动本身,也包括在赛事中得以尽情展现的女性活力与魅力。在庞大的参赛队伍中,有150余名来自宝岛台湾的路跑爱好者,也有厦门本地的乐活娘子军。女子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ATS-L跑团及粉红丝带跑团等多元赛事,让这场比赛的参与阵容前所未见的广阔。小朋友在跑,妙龄少女在跑,家庭主妇在跑,老奶奶也在跑……她们矫健的身影被“咔嚓”下来,通过美拍、微博、微信等新社交媒体传播开来,将运动、健康的乐活精神,传递到海峡两岸。

长跑充实身心 在海沧最乐活

“乐动”是本届乐活节四大主轴之一,而乐活的精神,在童金卫身上体现得特别鲜明。她告诉导报记者,自己2008年搬到海沧生活,原本经常参与的多是3公里、5公里的健身跑。一年前加入海沧长跑协会之后,慢慢才开始跑10公里。童金卫说,自己是全职主妇,路跑对自己来说不仅仅是兴趣爱好,更是社交平台。通过这样的活动,她可以有自己的圈子,与其他爱好者一起充实自身。其实,童金卫平时就是在海沧大道跑,因此参与昨天的活动也特别兴奋。她对导报记者说,海沧大道非常美,应该组织更多在这里进行的路跑活动,才不会浪费这么好的场地资源。而关于乐活,她也有自己的独特看法。“我想乐活的意思,就是让大家能开心、快乐地生活。我感觉生活在海沧,就非常开心。”

昨天比赛中获得第13名的刘小兰也是海沧长跑协会的会员。据她介绍,自己加入长跑协会已经有4年时间,每天早上只要有时间,就会跟跑友一起在海沧大道跑步。等到周末,则带着孩子、家人一起爬山。坚信“生命在于运动”的刘小兰也是个乐活达人,她告诉导报记者,长跑不仅能带来健康的体魄,也能带来与人交流、分享的快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