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发挥电视媒体作用 促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
www.fjsen.com 2014-11-04 09:51: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联新闻网北京11月4日电 11月3日,由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全国妇联宣传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女性题材优秀电视作品推选展播表彰会在京举行,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赵化勇出席并讲话。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焦扬主持会议。有关专家及获奖作品主创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展示了本届活动成果,来自中央电视台、天津广播电视台、中国传媒大学等单位的电视工作者和专家结合实际畅谈创作感受,围绕发挥电视媒体作用,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创作更多更好的女性题材电视作品等争先恐后、建言献策。

宋秀岩认真倾听发言,与大家展开交流。她充分肯定女性题材优秀电视作品推选展播活动开展以来,坚守宣传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中国妇女发展纲要》、为促进妇女全面发展服务的宗旨,多角度展示各行各业妇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作出的巾帼贡献,彰显了中国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成为宣传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重要载体。

宋秀岩指出,自1995年我国将男女平等作为促进社会发展的一项基本国策以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坚决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大力促进妇女发展,依法维护妇女权益,加快推进男女平等进程。修改后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写入法律条文,党的十八大第一次把“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写入报告,为在社会生活各个领域全面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提供了重要遵循和坚强保障。2015年是北京第四次世妇会召开20周年,是我国实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20周年。要抓住这个契机,通过包括媒体在内的各个渠道,进一步加大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力度,进一步推动在出台法律、制定政策、编制规划、部署工作时充分考虑男女两性的现实差异和妇女的特殊利益,进一步促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

宋秀岩强调,电视媒体拥有广泛的受众,从内容、时效、质量和对受众影响力来看,都是人们获取讯息、接受教育、愉悦身心的重要平台,是传播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电视媒体和电视工作者要牢固树立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意识,将大力宣传倡导男女平等作为重要职责和社会担当,把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四自”精神作为女性题材电视作品创作主旋律,充分认识和深入挖掘女性题材这一创作资源宝库,以性别视角创作更多优秀女性题材作品,当好建设先进性别文化的排头兵。要用好女性题材优秀电视作品推选展播这个平台,突出主题,彰显特色,做优品牌,注重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融合联动,面向世界、面向全社会大力宣传中国女性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贡献、在家庭领域中的独特作用,讲好中国女性发展进步的感人故事,不断提升活动社会影响力。

据了解,本届活动共推选出156部优秀作品。中央电视台的中国警魂?黑龙江《烈火中的玫瑰》、天津广播电视台的《时尚牦牛》等23部作品获一等奖,北京电视台的《军情解码》、广东南方电视台的《小龙女:一直在创业路上》等33部作品获二等奖,广西电视台的《与爱童行之为了珊珊》、石家庄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管理中心的《女书记和她的村庄》等49部作品获三等奖,还有51部作品获优秀奖,其中11部优秀作品同时获文明和谐家庭主题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