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www.fjsen.com 2014-11-03 09:20:56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28日,全国妇联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认真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在会上传达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妇联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宋秀岩表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备受党内外和国际国内的关注。此次全会是党的历史上首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的全会,体现了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坚定信念和决心,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宋秀岩传达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主要精神,并重点就《决定》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传达,同时对四中全会提及妇女儿童、妇联组织等人民团体的内容作了梳理。比如,在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中,提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育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在健全宪法实施和监督制度中,提出全国各族人民、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事业组织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并且负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在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中,提出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在立法协商中的作用,探索建立有关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专家学者等对立法涉及的重大利益调整论证咨询机制;在加强重点领域立法中,提出完善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合法权益方面的法律法规;在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中,提出宣传文化教育部门和人民团体要在普法教育中发挥职能作用;在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方面,提出发挥人民团体和社会组织在法治社会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并提出要发挥市民公约、乡规民约、行业规章、团体章程等社会规范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在加强法律服务队伍建设中,提出各级党政机关和人民团体普遍设立公职律师;在坚持依法执政中,提出各级党委要领导和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在依法治国中积极发挥作用。

宋秀岩对妇联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全会通过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动员广大妇女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伟大实践、建设法治中国进程中彰显“半边天”作用。三是抓住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契机,以更实举措履行好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的基本职能。四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妇联组织和干部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全国妇联党组成员、老书记、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等参加会议。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邓丽主持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