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在妇联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将家庭作为妇联组织开展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落脚点
www.fjsen.com 2014-10-20 14:54:47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王春霞 发自北京 10月17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出席全国妇联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就创新推进新时期妇联宣传思想工作与各省区市妇联分管领导和宣传部长进行了深入研讨,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焦扬主持座谈会。宋秀岩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妇联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细落小落实的要求,抓住家庭这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重要阵地,彰显妇联开展家庭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传统优势,立足基层、发动群众,拓展载体、创新形式,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落实到家庭、活跃在家庭、见效于家庭,以家庭和睦增进社区和善、促进社会和谐,凝聚妇女和家庭建功中国梦的精神力量。

与会同志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造性开展妇联宣传思想工作踊跃发言,交流观点、分享体会、畅谈思路、共议发展。有的提出要找准时代结合点,契合妇女和家庭需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这项具有重大意义的工作做得春风化雨、很有意思,润物无声地教育引导妇女和家庭;有的提出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创新载体,要常态化推进,不断提升感染力和影响力;有的提出要善于“拥抱”新媒体,更加广泛地联系和服务各层面妇女;有的提出要加大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贯彻力度,发掘新时代妇女“四自”精神内涵,为妇女发展营造更加优化的社会环境,等等。宋秀岩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在笔记本上记下同志们的意见建议,并与同志们展开了热烈讨论,座谈会现场气氛异常活跃。

宋秀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妇联组织注重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将家庭作为妇联组织推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落脚点,以弘扬和传承良好家风为着力点,坚持常态化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切实增强活动的群众性和吸引力,切实使群众参与的过程成为最直观接受教育的过程,使广大妇女和家庭乐于参与、踊跃参与,在参与过程中感悟“最美”、接受教育、见贤思齐,用源于群众的“最美家庭”感人故事诠释良好家风的独特魅力。

宋秀岩强调,妇联宣传思想工作要做改革创新的排头兵。要善于研究新时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积极探索观念创新、机制创新、载体创新、方式创新。谋划工作要把握好实质、核心和要义,不但要提出新思路,更要拿出实现目标的路径和办法。检验妇联宣传思想工作的成效,要注重群众的参与、认可和受益,用群众的感受说话,用基层党政领导的评价说话,用翔实有力的数据说话,以创新的精神和务实的举措把工作落地、落实、落到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