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新媒体对家庭教育影响深刻
www.fjsen.com 2014-07-02 09:34:5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出席会议并致辞

6月30日,承载着社会期盼、家庭期待的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会议总结了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家庭教育方面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修改了学会章程,谋划和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出席会议并致辞。全国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第四届会长黄晴宜出席会议。

宋秀岩首先代表全国妇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上一届学会在家庭教育理论研究、实践探索、指导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在促进家庭教育立法和政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步表示充分的肯定。她表示,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庭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基石。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要求妇联组织“注重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特别是总书记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座谈会上指出,“家庭是孩子的第一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个老师。家长要时时处处给孩子做榜样,用正确的思想、正确的方法教育引导孩子,要善于从点滴小事教会孩子欣赏真善美、远离假恶丑。”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家庭教育的独特地位和作用,以及科学实施家庭教育的目标任务和方法途径。

宋秀岩指出,当前,我国经济社会生活正在发生深刻变化,特别是互联网等新媒体迅猛发展,给家庭教育带来广泛而深刻的影响,家庭教育领域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作为专门从事家庭教育理论研究和指导服务的学术团体,中国家庭教育学会担负着引领、推动和促进我国家庭教育事业发展的责任和使命。希望学会以本次换届为契机,秉承宗旨,发挥优势,凝聚力量,推动家庭教育理论创新,指导家庭教育实践发展,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教育中的培育和践行,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