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相亲相爱 共筑民族团结基石
“各民族家庭欢乐一家亲”联欢晚会在新疆举行 宋秀岩出席
www.fjsen.com 2014-09-28 17:28:26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新疆各民族家庭和内地家庭代表集体朗诵《相亲相爱共筑未来》,抒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心声。

本报记者 徐建军/摄

本报记者乔虹 发自北京 欢快的民族歌舞,抒发中华儿女热爱祖国的满腔豪情;感人的家庭故事,诉说各民族间深厚的兄弟姐妹情谊……在伟大祖国即将迎来65周年华诞之际,全国妇联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在祖国的怀抱里——各民族家庭欢乐一家亲”联欢晚会26日晚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行。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出席晚会。

举办“各民族家庭欢乐一家亲”联欢晚会,是全国妇联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发挥家庭作用,通过家庭之间牵手结对交友联谊,融洽民族感情、促进民族团结的具体举措。

晚会以“各民族家庭欢聚一堂,共话美好幸福生活”为主题,在欢快的舞蹈《幸福的日子》中拉开序幕,歌曲《家和万事兴》《祖国永远是我家》《一路走来一路唱》,舞蹈《丝路美女》,儿童戏曲《双语戏曲串烧》等反映民族团结、家庭和谐、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节目精彩纷呈。特别是响应全国妇联向全国广大家庭发出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议书,内地家庭和新疆维吾尔族家庭代表共同朗诵的《相亲相爱共筑未来》,表达了各民族家庭的共同心愿,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