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妇联工作“要合奏 不要独奏”
www.fjsen.com 2014-06-19 09:03:4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6月15日至17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深入辽宁省大连、鞍山等地农村和社区,就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代省长李希会见宋秀岩,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赵国红会见时在座。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唐军,省妇联主席许波参加调研。

在大连市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前盐社区,宋秀岩走进“妇女之家”,详细了解基层妇联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和服务妇女群众情况后,连说“好、好、好。你们的工作做得很好,很扎实”。同时宋秀岩强调,妇联组织既要发挥妇女在家庭生活中的作用,也要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中的作用。在旅顺开发区四方佳特有限公司,宋秀岩详细了解妇委会建设情况,当她听到四方佳特有限公司采取多种方式灵活组建妇女组织时兴奋地说:“你们对做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妇女工作进行了很好的探索,也积累了很好的经验,做得很好。”宋秀岩还来到旅顺开发区儿童成长乐园,对妇联组织和大学生志愿者服务社区儿童的经验给予肯定。在旅顺口区水师营街道小南村,宋秀岩深入村“妇女之家”和妇女创业就业基地,详细了解“最美家庭”等活动开展情况。宋秀岩还来到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发展和妇女工作开展情况。

在鞍山西柳服装市场,宋秀岩走访了部分巾帼示范岗商户,对在专业市场成立妇联组织这种全国首创性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她说,妇联组织要着力打破原有的组织架构,要积极吸纳工作能力强的女性加入,充分发挥精英作用,加强组织分工,收集和传递商户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妇女工作为市场发展提供正能量。她指出,西柳市场妇联组织可以采取设立巾帼示范岗等举措鼓励商户诚信经营,通过妇委会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西柳市场良性发展。在腾鳌镇妇联办公室,宋秀岩详细询问了乡镇妇联组织的活动内容、选举方式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