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加强执委会自身建设 更好地发挥执委作用
www.fjsen.com 2014-07-18 09:57:08   来源:中国妇联新闻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 7月16日,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主持召开全国妇联十一届二次主席会议。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就近年来各级妇联推动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及下一步部署做了说明。孟晓驷、热孜万·艾拜、靳诺、程红、谢茹、崔丽、赵东花、喻红秋、印红、崔郁、宋鱼水出席会议并发言,张静、焦扬、邓丽、谭琳列席会议。

沈跃跃在讲话中指出,切实加强妇联执委会的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执委作用,对于妇联组织不断增强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妇联建设成为可信赖依靠的“妇女之家”具有重要意义。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充分认识妇联执委在联系和团结广大妇女、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为执委发挥作用畅通信息、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共同推动妇女工作的活跃和发展。

沈跃跃在听取与会同志的发言后表示,执委会建设是妇联组织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执委会的能力、水平直接影响着妇联工作的决策、落实和成效,也关系到妇联组织能否团结和凝聚广大妇女群众。加强执委会建设,有利于更好地发挥执委会作用,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沈跃跃指出,执委是妇联执委会履行职能的主体,是推动妇女事业创新发展的一支重要队伍。各级妇联组织要把更好地发挥执委作用作为加强妇联组织建设的重要环节来抓,创新机制、途径和方法,调动执委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发她们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性。要支持执委主动履职,通过主动接触妇女群众,沟通交流、了解需求、建言献策,在联系和服务妇女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要支持执委立足本职,关注并推动解决事关广大妇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关心支持服务妇女群众的各项工作,在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妇联工作创新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要支持执委面向家庭,积极传播文明家庭理念,大力弘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的家庭道德规范,在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