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强调:全面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提高妇联依法维权工作水平
www.fjsen.com 2014-08-22 11:35:2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邓小波 发自长沙 8月18日晚,在湖南开展土壤污染防治专题调研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专门抽出休息时间与湖南省、市、县、乡(镇)、村五级妇联干部,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进行调研座谈。沈跃跃强调,各级妇联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依法维护妇女权益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做好依法维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切实举措,增强维权实效,不断提高妇联依法维权工作水平。

座谈会上,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省妇联主席提名人选杜亚玲,长沙市妇联主席谭慧慧,株洲市炎陵县妇联主席古育平,常德市安乡县深柳镇妇联主席程红,长沙市长沙县福临镇金坑桥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张霞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湖南各级妇联开展维权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刚刚调任湖南省外事侨务办主任的原湖南省妇联主席肖百灵和5位同志还结合实际对进一步做好维权工作提出了建议。

沈跃跃认真听取每位同志的发言,并就如何解决妇联维权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高维权工作实效,和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她对湖南省委、省政府重视妇女工作、重视发挥妇女和妇联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湖南各级妇联在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称赞湖南各级妇联干部工作有热情、有责任心,敢于担当,工作走在了前列。

沈跃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妇联组织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指出了方向、明确了要求。在基层普通妇女群众中做好依法维权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工作生命线落实落细的必然要求,是全面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是履行妇联职能、推动男女平等的具体实践。她要求各级妇联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以推动完善保障妇女权益的法律政策体系、推动落实中国妇女发展纲要为重点,以实施巾帼维权行动、巾帼关爱行动为载体,抓住参与立法、监督执行和宣传引导等关键环节,大力推动解决妇女权益保障方面的突出问题,在协助党和政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