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喻红秋:推进妇女发展工作不断激发妇女发展工作
www.fjsen.com 2014-08-25 09:15:2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8月19日~21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喻红秋率调研组一行到安徽调研基层妇女发展工作,实地考察巾帼家政服务、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和农村妇女专业合作社开展情况。

在安徽省妇联“皖嫂”家政服务中心,喻红秋详细了解了中心开展家政服务培训、安置妇女上岗就业、推进品牌建设情况,并了解了家政服务员的收入状况。在芜湖县陶辛镇好运青虾养殖专业合作社,喻红秋听说合作社的52名女社员通过申请到412万元妇女小额担保贷款的支持,实现纯收入380余万元时,喻红秋对安徽省各级妇联组织扎实落实、用好用活妇女小贷政策,大力发展妇女专业合作社,帮助妇女发展、共同致富的做法非常赞赏。宣城市绩溪县紫园山庄是妇联扶持发展的五星级“徽姑娘”农家乐示范点,带动24名妇女创业就业,年纯收入可达300多万元。喻红秋认为,安徽省妇联立足省情,着力打造“徽姑娘”农家乐品牌,大力助推农村妇女就地就近创业致富,为建设美丽乡村发挥了妇女和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

在调研座谈会上,喻红秋对安徽各级党委政府多年来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妇女发展事业给予高度评价,对安徽省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妇女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开展妇女发展工作的关键,不断激发女性发展的活力,在全面深化改革中释放妇女劳动力红利;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妇女发展工作的根本,从妇女群众的实际需要和长远发展需求中谋划、推进妇女发展工作,努力建设服务型妇联组织;把打造特色品牌作为妇女发展工作的重点,通过项目化运作和品牌化管理,形成妇联工作品牌的“矩阵”效应;把加强协调作为妇女发展工作的保障,发挥妇联“联”字优势,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真正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在皖期间,喻红秋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合肥市包河区大圩镇徽姑娘创业联合会,芜湖市、宣城市“皖嫂”家政服务中心,芜湖县陶辛镇俞味苑“徽姑娘”农家乐和绩溪县山里佬徽菜原料专业合作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