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谭琳在江苏调研“和谐婚姻 幸福家庭”引导机制
www.fjsen.com 2014-11-03 09:38:30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28日~29日,江苏省召开全省“和谐婚姻·幸福家庭”引导工作现场推进会,进一步向全省推广南通市妇联的创新实践区项目——“白头偕老”和谐婚姻幸福家庭引导机制建设。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谭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谭琳充分肯定了江苏省妇联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以务实创新的精神,用关口前移的理念,探索的三个阶段、五方联动的“和谐婚姻·幸福家庭”引导机制,回应了广大家庭需求,引导了家庭实现和谐幸福的方向,有效地预防了问题家庭的出现,是平安家庭创建工作的又一次理念转变和方法提升,有利于妇女发展和权益保障,也有利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谭琳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为我们在新形势下不断深化平安家庭创建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强调,家庭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作,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要与民政、法院、司法行政、教育、公安等各相关单位形成合力,让“和谐婚姻·幸福家庭”引导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和专家学者的积极作用,最大限度地激发社会活力,共同推进婚姻家庭引导工作,共同传递家庭幸福正能量。

谭琳希望,江苏各级妇联维权干部要切实履行职能,为广大妇女和家庭提供便捷有效的服务,不断完善“和谐婚姻·幸福家庭”引导工作内容,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引导服务质量,使之成为契合群众需求,体现妇联特色,凝聚社会力量,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品牌工作。

与会人员还深入崇川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崇川区法院家事审判法庭、南通市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中心、启东市幸福家庭讲习班等4个工作现场,了解三个阶段、五方联动的工作过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