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国庆前夕看望全国妇联离休老同志
www.fjsen.com 2014-09-28 17:32:2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宋利彩 发自北京 在新中国65岁华诞及重阳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按照中办、国办有关文件要求,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带领党组书记处成员,分别看望慰问新中国成立前参加工作的全国妇联离休老领导、老同志,并向老大姐们致以真诚的问候和祝福。

9月23日上午,宋秀岩轻车简从,来到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黄甘英家,随着一声“我挺想你的”,宋秀岩和大姐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看到今年已经94岁高龄的老人依然精神矍铄、思路清晰,每天通过报纸、电视关注国家大事和妇女事业发展,尤其关心妇女的参政议政和女干部的选拔任用,宋秀岩非常高兴,认真地向老大姐汇报起全国妇联近期的工作。黄甘英听完由衷地说:“全国妇联工作更加务实,取得了突出成效。”

9月的北京,秋雨绵绵。虽然刚从广东出席活动归来,第二天还要赴新疆参加一系列活动,但宋秀岩没有丝毫倦容和懈怠,马不停蹄地又先后看望慰问了郭力文、王庆淑、于淑琴、关涛、吕璜等几位离休老同志。看望中,宋秀岩向各位大姐致以节日的问候,仔细询问她们的身体情况,紧握着大姐们的手,宋秀岩向她们汇报了全国妇联近期的一系列工作,解答她们关于目前全国妇联工作的问题。宋秀岩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5周年,老大姐们曾经为共和国的成立和妇女事业的发展奉献出毕生的心血和汗水,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新中国的建立离不开你们的牺牲和奉献,妇女儿童事业取得的每一点发展进步,离不开你们的努力和支持,离休老大姐是我们党的重要财富,也是全国妇联的宝贵财富,共和国不会忘记你们,全国妇联更不会忘记你们。我们认真贯彻中央的老干部政策,做好老干部工作,继续把老同志们服务好、照顾好。”

分别之际,宋秀岩再三请老大姐们珍重,并请老大姐们放心,将一如既往地把全部的身心和精力投入到妇女事业中去,为广大妇女谋实惠,为党和政府分忧。老大姐们也深受感动,表示继续拥护党的事业,支持全国妇联的工作,关注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全国妇联组织部、机关党委和离退休干部局分别看望慰问其他离休干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