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发出通知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动员妇女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发挥“半边天”作用
www.fjsen.com 2014-11-03 09:18:27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日前全国妇联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妇联工作中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通知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定性阶段、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的重要时刻,我们党召开十八届四中全会,第一次以中央全会形式专题研究依法治国问题,作出我们党历史上第一个关于加强法治建设的专门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治国理政规律的认识和把握达到了新高度,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上实现了新跨越。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广大妇女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支持、参与、投身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伟大实践中来,为筑牢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深厚群众基础、建设法治中国作贡献。

通知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和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领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组织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认真学习《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法治中国这一重大战略任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总目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坚持从中国实际出发的五个基本原则,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加强法治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六个方面重点任务,以及对完善妇女儿童法律法规、充分发挥人民团体职能作用等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加深理解、掌握精髓、吃透要义,联系妇联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通知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动员广大妇女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伟大实践、建设法治中国进程中发挥“半边天”作用。充分运用遍布城乡的“妇女之家”和所属舆论宣传阵地,在广大妇女群众中大力宣传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宣传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和重点任务,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传统美德,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妇女充分认识到法律既是保障自身权利的有力武器,也是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强化规则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素养,学法遵法守法用法。鼓励各行各业妇女立足本职岗位落实好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在党的领导下,依照法律规定,积极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培育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家庭责任,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巾帼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