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以改革创新精神建设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
www.fjsen.com 2014-07-21 09:27:31   来源:全国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7月17日至18日,全国妇联十一届三次常委会议暨省区市妇联主席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围绕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和部署。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要求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建设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把妇联建成可信赖依靠的“妇女之家”。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代表全国妇联书记处讲话。

沈跃跃在讲话中强调,党中央对基层妇联组织建设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就加强妇联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推进妇联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妇联必须全面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她指出,建设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是履行妇联职责、筑牢妇联工作生命线的战略任务。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建设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作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的目标和主要任务,树立服务意识、强化服务功能、增强服务实效,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最广泛地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群众,汇聚起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

沈跃跃强调,建设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核心在服务,重点在建设,根本在妇女群众满意,要立足党政所需、妇女所盼、妇联所能,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使基层妇联组织的组织形态、队伍建设、阵地设置、活动方式更加符合服务妇女群众的需要。建设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关键要把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落到实处,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履行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的职责,把农村和城市社区作为主阵地,更加关注基层普通妇女,使妇女群众更多更公平地享有改革发展成果。建设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深化党建带妇建工作,推动把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纳入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总体格局,同步健全组织体系、同步强化服务功能、同步创新活动载体、同步夯实基础保障;通过建设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在服务妇女群众中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沈跃跃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下大力气抓好建设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的重点任务。要健全组织体系,坚持向下延伸、向外拓展,同时善于横向联系,进一步扩大组织覆盖面,真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扩大群众组织覆盖面,要讲广度,更要讲深度”的指示精神。要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把优秀妇女选出来做基层妇女带头人,落实日前召开的部分省区村“两委”换届工作座谈会要求,加大推进农村妇女进村“两委”工作力度;要加大基层妇联干部的培训力度,帮助基层妇联带头人、妇女骨干提高解决实际问题、化解社会矛盾、服务妇女群众的本领。要充分发挥“妇女之家”作用,强化“妇女之家”功能,通过组织建设为开展活动提供保障,通过开展活动联系服务更多妇女,切实增强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要注重发挥“联”字优势,抓住政府加大购买公共服务的契机,发挥妇联组织与妇儿工委办公室的职能作用,加大顶层推动的力度,为基层争取更好的政策、获得更多的资源、提供更优的服务,让妇女工作在基层看得见、摸得着、有影响,让妇女群众遇到困难时能想到找妇联、能找得到妇联、能感受到妇联的帮助和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