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山东威海坚持妇女儿童优先舍弃十万租金建起妇儿家园
www.fjsen.com 2012-12-03 15:2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姚建 发自威海 近日,记者在山东威海乳山白沙滩镇太湖社区妇女儿童家园看到,这个位于社区办公大楼六楼、建筑面积300多平方米的妇女儿童家园,建有妇女创业培训指导站、妇女维权服务站、少年教育工作室等九个功能区,每天前来活动、学习的妇女儿童络绎不绝。

“这个妇女儿童家园所在的地方,是该社区舍弃了已经谈好的每年10万多元的租金而建设的。”威海市妇联主席张春晓告诉记者,为建好妇女儿童家园,乳山市妇联多次到部分社区实地考察,初步选定在太湖社区办公大楼六楼建设妇女儿童家园。当时太湖社区党总支计划将六楼出租,并已与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达成了租赁意向,每年租金可达10万多元。在听到乳山市妇联详细阐述了建设家园的意义及重要性后,社区党总支决定:六楼不再出租,将整个六楼腾出来,专门用于妇女儿童家园建设。此外,还对走廊、楼梯等进行了粉刷、维修,为家园的建设奠定了基础。

本着“建一流、做精品、求实效”的目标,威海市妇联将妇女儿童家园项目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妇女儿童家园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层层签订协议书,抓好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也从人员、经费、场地等方面对家园建设给予有力支持。各级妇联积极推进家园建设,研究制定发展规划和详细工作方案,加大配套资金,明确职责分工,定期召开会议,调度项目进展情况,部署下步工作重点。

威海市妇联依据每个社区的实际情况,要求妇女儿童家园突出社区特色,形成一个家园一个亮点,一个家园一个特色。环翠区环翠楼街道东北村社区根据地处市区繁华地带、有大量外来务工妇女和儿童的实际,着重加强了维权服务、心理辅导及志愿服务等功能配备;鲸园街道北山社区针对周围中小学密集的情况,重点加强了家庭教育、维权服务等方面功能配备;竹岛街道翠竹社区文化底蕴丰富,妇女儿童家园建设突出了文化娱乐和教育培训功能,设置了手工艺展厅、心语室、妇女之家、图书室等。

据统计,目前威海市共建起9处妇女儿童家园,其中7处建在城市社区,2处建在农村社区,辐射4.9万户人口;平均每个家园使用面积达到493.33平方米,投入资金25.43万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