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妇儿发展基金 77名“两癌”贫困妇女受助
www.fjsen.com 2012-08-15 16:05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开栏语】

在全市人口中,妇女儿童占了三分之二。妇女健康,关系到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让每个孩子身心健康、快乐成长,是家长们的殷切期望,更是国家和民族兴旺之所系。今天开始,本报推出市妇联“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解民忧”系列报道,重点报道市妇联帮扶救助“两癌”贫困妇女和“春蕾女童”学习成长的成功实践,敬请关注。

 8月9日上午,市妇联主席吴亚汝、副主席陈俊泳带队深入集美灌口镇“两癌”患病妇女家中走访慰问,送上“两癌”专项基金救助款,鼓励妇女姐妹树立信心、乐观向上,勇敢和病魔抗争。

(本报记者 陈镌娟/文 通讯员 郑慧华/图) 在危害妇女健康的常见疾病中,乳腺癌、宫颈癌(下称“两癌”)是杀伤力最强的疾病。尤其在农村,受经济水平和医疗条件的制约,许多妇女患有妇科疾病却无法得到及时检查和救治,严重影响了她们的生活质量和家庭幸福。  2005年5月开始,市妇联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妇女妇科病普查,并将其作为便民、惠民、利民的一项基础工程。2007年,这项工作增加了“两癌”检查。2009年,我市的“两癌”筛查救助工作得到全国妇联肯定,被认为是一项让妇女群众得实惠长受惠普受惠的民心工程,并作为“厦门经验”在全国推广。

公共财政惠及妇女群众

市妇联、市妇儿工委办是市政府实施农村贫困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的牵头机构。在开展这项工作的过程中,市妇联、市妇儿工委办积极开展调研,密切联系各成员单位,扎实推动项目实施。2006年,市政府常务会议提出,关注妇女儿童的健康问题是办实事的重点,每年要拿出一部分资金资助妇女儿童的疾病检查。2009年4月,市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决定,定期对全市农村妇女和城镇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妇女开展妇科疾病定期检查,并将该项目纳入政府公共卫生服务体系。2010年,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作为重大公共卫生专项列入了我市医改方案,纳入政府财政预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