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各省份将进行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排名包括身高近视率等要素
www.fjsen.com 2012-12-03 15:26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消息 “教育部将对各省份的学生体质健康状况进行排名,并且会对各省份的学生体质健康情况予以公示。”12月1日,清华大学体育部举行成立百年大会,据《新京报》报道,在当天举行的研讨会上,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表示,每所学校每年都要对每名学生的体质健康状况进行测试,并且要向教育部门上报这些数据。教育部会对各省份的情况进行抽查。

学生体质健康的监测内容涉及到学生的身高、百米速度、一千米速度、耐力、引体向上、近视率和肥胖率等要素。王登峰表示,在对各省份进行排名时,会分身高和近视率等要素进行分别排名。

王登峰表示,各省份的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公示内容既包括上报数据,也包括教育部抽查数据,“每人每年都测一次,并要看变化趋势,进行逐年比较,从中看出每名学生的体质状况每年的变化状况”。

王登峰透露,义务教育阶段教师整体超编一百多万,但体育教师缺编三十多万,他认为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还做不到配齐体育老师,体育老师的问题非常严峻。“按照要孩子们‘在喜欢体育中参与,在参与中锻炼提高体质’的要求,也需对现有体育老师进行培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