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市“双学双比”活动持续推进农村妇女创业就业
www.fjsen.com 2012-11-30 08: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徐嵘) 今天上午,厦门市召开2012年农村妇女“双学双比”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今年厦门市开展“双学双比”活动的情况,部署了今后工作的重点。厦门市副市长、市农村妇女“双学双比”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灿民在会上表示,厦门各级财政要继续大力支持市“农村妇女创业发展资金”,推进全市“双学双比”活动深入开展。

据介绍,设立“农村妇女创业发展资金”是厦门市的首创。自2005年以来,厦门市财政共拨款570元,区财政配套230万元,设立了该资金。厦门市农村妇女“双学双比”活动以“农村妇女创业发展资金”为杠杆,以促进农村妇女创业就业为抓手,通过各级妇联和农信社的联合运作,市、区共为963名农村妇女发放小额贴息贷款4572.5万元,贴息约350万元;为332名农村妇女发放一次性创业补助67万元;补助各区开展农村妇女实用技术培训14.6万元;奖励参加农函大、农广校等学习毕业的农村妇女和“巾帼示范村”、“巾帼示范基地”等56.32万元。该项政策的实施培养扶持了一批妇女创业就业,涌现了一批带头人,使有限的资金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收益和社会效益,成为“双学双比”活动内容的品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