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召开“平安家庭”创建暨“家庭拒绝邪教”工作推进会
www.fjsen.com 2012-11-16 16:29   来源:宁德妇联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妇联网消息 2012年11月14日,在党的十八大隆重、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之际,宁德市政法委与妇联召开全市“平安家庭”创建暨“家庭拒绝邪教”工作推进会。省“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妇联副主席、纪检组长王秋梅到会指导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林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及联络员,各县(市、区)、东侨经济开发区分管领导、综治办主任、妇联主席、市“平安家庭”先进示范户代表共6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张鼎支持。

会议通报表扬了一批市“平安家庭”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先进社区(村)、先进示范户,并为市“平安家庭”先进示范户代表颁发了“平安家庭”先进示范户示范牌和充满喜庆祥和中国结日历。会议安排了柘荣县妇联、福鼎市综治办、市“平安家庭”先进示范户代表江容花作交流发言。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妇联主席陈美莺代表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总结了2011年以来我市“平安家庭”创建暨“家庭拒绝邪教”工作,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省妇联副主席、纪检组长王秋梅同志在会上作指导讲话。她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宁德市“平安家庭”创建暨“家庭拒绝邪教”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服务大局。要坚持维权、维稳并举,各级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既要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又要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以小家庭平安促进大社会和谐。二要突出重点。要突出加强源头维权、社会化维权、实事化维权、维护稳定工作,充分发挥各级人大维权联席会议、“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和司法维权机制等制度的作用,借助各级政法综治部门的力量,从源头上、机制上推动解决妇女维权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三要注重创新。要注重工作创新,立足家庭阵地,将“平安家庭”创建、“家庭拒绝邪教”工作与妇女维权“三制”工作高度融合,与妇联的各项工作融合,实现工作结合,资源共享,相互促进,相互带动,创造性、科学性地工作,形成立体化工作格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