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中国科协年会女科学家高层论坛在石家庄河北会堂举行
www.fjsen.com 2012-09-10 15:50  周丽婷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记者周丽婷 发自石家庄 9月8日下午,以“科技女性与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女科学家高层论坛在石家庄河北会堂举行。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副书记程东红,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并致辞。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协常委会女科技工作者专门委员会副主任陈赛娟主持。

论坛邀请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国土资源部原副部长寿嘉华作“地质魅力在探索,资源增长在创新”主旨报告,4位杰出女科技工作者代表、获奖青年女科学家围绕新药研发和生产力转化、环境保护、建筑节能、海洋资源开发等内容作专题交流,用她们的努力和奋斗,向与会者鲜明地传达这样的职业理念:女性投身科技创新,同样有着广阔的空间和舞台,只要有信心,有目标,不懈努力,一定会实现梦想,更添风采。

交流结束后,杰出女科技工作者代表、获奖青年女科学家还和与会者进行了沟通交流。面对与会者关于如何促进更多女性积极参与科技创新的提问,华药集团新药研发公司微生物及天然药物研究所所长张雪霞表示,女性拥有细心、有韧劲,敏锐的观察力、超前的想象力和善于交流合作等优势,非常适合从事科研工作,希望能有更多的女性朋友加入到科技创新的行列中来。

女科学家高层论坛依托中国科协年会,迄今已成功举办5届。每届均围绕年会主题,把解决中国经济社会科技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与发挥科技女性的作用、促进女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和推动两性平等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诠释科技女性在创造、创新和创业等方面的使命和责任,动员和鼓励广大女科技工作者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