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州有多美,健身妇女告诉你
www.fjsen.com 2012-09-04 08:4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走出家门,走进大自然,锻炼身体,增强体魄,已成为城乡居民提高生活质量的生活方式。在健身大军中,广大妇女成为全民健身运动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影响力的群体,可谓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无论在朝阳初升的清晨,还是落日余晖的傍晚,福建省的省会城市福州到处可见一支支妇女健身队伍活跃在鸟语花香的公园、优雅休闲的广场、热闹非凡的商业街,她们打起舒缓的太极拳,跳起欢快的健美操,舞起飘逸的木兰扇……以女性为主的激情广场的歌声更是响彻福州榕城的夜空。

近年来,福州市妇联坚持以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发展为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响应全国“亿万妇女健身活动”的号召,积极倡导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遵循“因地制宜、小型多样、健康文明”的原则,动员组织广大妇女参与全民健身运动,极大地推动了全市群众性体育运动的发展,为福州市的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突出“联”字

妇联作为群团组织,有着坚实的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更有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为群众性体育事业发展提供了组织保障。基于这一优势,福州市妇联首先在“联”字上做文章,使群众性健身活动成为全社会的共同事业。

福州市妇联充分发挥各级政府部门作用,与文明办、体育局、文化局等单位密切配合,把群众性健身活动纳入各部门的工作计划,成功举办了福建省首届八闽巾帼健身大赛、榕城女性文化节系列活动、省市妇女迎奥运广场健身活动、省市妇女“红红火火奔小康”激情广场秧歌会、城乡妇女腰鼓大赛等,深受群众的欢迎。

福州市妇联还充分发挥地方政府的作用,无论是组队参加各类比赛还是开展各种公益活动,各级地方政府都给予了大力的政策和资金扶持,保证了妇女群众性体育活动的顺利开展。

体现“广”字

为正确引导全市妇女步入全民健身活动的健康轨道,福州市妇联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结合工作实际,将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作为工作的重点,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建设活动,在广大妇女群众中广泛宣传全民健身纲要。

为号召更多妇女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福州市妇联先后举办了万人长跑活动、万人登山活动、家家乐趣味运动会、社区妇女健身展示活动、迎奥运健步行活动、海峡姐妹文化庙会等群众性文体活动。

全市各级妇联立足本地实际,认真挖掘富有地方特色的传统活动项目。如晋安区的新店镇荣膺“中国腰鼓之乡”称号,被文化部授予“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牌匾。这一民间传统的文化活动,在新店各村、社区十分普及,镇内每所中小学都有腰鼓队,基本实现了“一村一支队伍,一户一名鼓手”,当地的企事业单位、驻军及武警部队等也组建了腰鼓队,尤以女子腰鼓最为著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