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23岁女子组织聋哑人机场乞讨 月非法收入逾5万
www.fjsen.com 2012-07-17 16:51  王晟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残疾人无依无靠任其摆布

在查看这些聋哑人的残疾证后,警方确认这些人为真的残疾人,据这些聋哑乞讨者介绍,这些人都是组织者苏某从网上招募而来,这些残疾人大多是来自河北、湖南等地。因为苏某称可介绍赚钱的工作才来到机场。但是每天所有乞讨者要来的钱都会统一交给苏某,在开始乞讨的一个月的时间内他们并没有拿到钱。

组织者苏某为河北省人士,今年只有23岁。她供述,今年年初,她在网上发布了招聘残疾人工作信息,她在网上告诉这些聋哑人,跟着自己干会有钱赚,吃喝不愁。而这些聋哑残疾人很多都没有工作,一看到能来北京工作自然欣然前往。从6月初开始,苏某组织这些残疾人到机场乞讨。每天中午,苏某会来到候机楼一隐藏地点,有时候为了防止聋哑人私藏钱财,苏某还会对他们进行搜身。

苏某说,她把这些聋哑人安排租住在机场附近,每天都统一行动。由于这些残疾人在北京无依无靠,很多人只能听从苏某安排。

一个月非法收入5万余元

民警在苏某身上还翻出了一个账本,上面密密麻麻地标记着每个残疾人每天乞讨所得。经过警方粗略估算,在一个月的时间内,苏某共非法所得5万余元。

民警表示,根据现在掌握的情况显示,目前机场候机楼还有一些像苏某一样利用残疾人乞讨的组织者,警方会一一对他们进行彻查。

目前苏某因胁迫利用残疾人乞讨已被机场警方行政拘留,其他的聋哑人在被进行教育后释放。(记者王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