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观察 > 正文
“用爱,照亮孩子的未来”
www.fjsen.com 2012-06-27 08:3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消除婴幼儿贫血势在必行

今年3岁的刘梦露7个月断了母乳,现在上幼儿园,跟园里其他孩子相比,刘梦露是最矮最瘦的。“能比其他孩子矮10厘米。”爷爷刘大娃说,除了个子小,刘梦露还脸色泛黄,不爱吃饭,经常流鼻血,容易感冒发烧,后来才查出来孩子是贫血。

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09年~2010年的调查,我国2岁以下婴幼儿贫血率为24%至28%,西部贫困地区6月到24月龄婴幼儿贫血率高达60%。在西南地区一些贫困县,12月到24月龄婴幼儿生长迟缓率高达35.7%,为同期全国农村平均水平的2倍以上。

“儿童贫血中有90%以上是因为铁缺乏造成的。铁对于婴幼儿的大脑发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原院长陈春明说,由于脑发育成熟的基础受损,由此带来的儿童时期的智力发育、精神和心理发育的损失基本上是无法弥补的,导致以后的生长发育、学习能力、成年后的劳动生产能力等不良影响是终生的。因此,消除婴幼儿贫血势在必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