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举办女性进村两委专题培训班全力推进女性参选参政
www.fjsen.com 2012-05-25 08:28   来源:厦门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2012年厦门市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已正式启动,为充分发挥我市妇女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发展农村基层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切实保障农村妇女民主权利,5月23日,厦门市妇联在同安区举办为期一天的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推进女性进村“两委”动员部署暨专题培训班。市妇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来自我市的各区妇联主席,岛外四区各镇(街)妇联工作分管领导、妇联主席、各村(村改居)“两委”女性成员、妇代会主任(妇联主席)近3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在培训班上做了动员讲话,对今年市大力推进女性进村“两委”和村级妇代会换届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各级妇联要充分认识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政策法规,明确目标要求,采取有效措施,主动靠前,积极沟通,全力以赴,有序推进,努力实现“两个确保,两个提高”,扎实有效地推动我市妇女参选参政工作。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正值我市启动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的关键时期,培训内容紧紧围绕主题,特邀原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处处长张孝敢做《村委会换届选举原则与程序》专题报告,请省妇干校颜溢惠讲师为参训人员进行竞选演讲稿撰写与演讲技巧的培训,对做好女性进村“两委”和妇代会换届工作有积极意义。(厦门市妇联组联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