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莆田市委副书记赖军对全市群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www.fjsen.com 2012-05-25 08:24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2012年5月22日上午,莆田市召开第三次群团组织联席会议。市委副书记赖军对群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贴得再近一些。要从市委工作全局出发,围绕中心、贴近中心。项目建设、促进发展是市委中心工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要工作,也是市委中心工作。群众团体、人民团体要发挥优势,履行职责,贴得再近一些,做得更深一些。党的群众工作在个别地方有弱化的现象,表现在我们群众工作方法、群众工作效果和基层组织建设等各方面。在工作上,就体现在人口计生、社会综治、信访、征迁等工作难以落实。一方面,是我们群众工作能力的问题,另一方面,也是基层组织建设的质量问题。群众团体要跟中心工作贴得更近,核心是要切实担负起群众工作的责任,眼里要有活,要知道工作的重点在哪里。群众团体的工作要防止越做越虚。贴得更近一些,对于群团组织来讲,就是要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像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旗帜要高高地举起,要真正在建设当中起到带头的作用、先锋的作用。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结合“进百村入千企访万户”活动,结合各自工作特色,能够沉下去,真正发挥群众工作部门的作用。

二是工作再实一些。群众团体的工作不可能样样都实,但怕的是件件都虚。每年要抓住一些牵动全局的事情往前推进,不能年年只管几项活动,而对机制性的事情不闻不问,一定要虚实结合,但更要注重实。能不能把工作抓实是一种能力,不简单是一种认识。今天在群众团体的岗位上做事情不会实,将来走到党政岗位上也会习惯于虚。绝不能把数字游戏成为一种习惯,把实功虚做成为一种风尚。今年是村级组织换届年,希望工青妇,特别是共青团、妇联,在今年村级组织换届中,对村一级团支部书记、妇女主任的配备情况、年龄结构、计生情况等要摸清底子,分析研究,提前预判。底数不清,不可能把工作做实。想把工作抓实,但没有抓到方向、抓到目标,就根本抓不实,就会盲目地把压力给基层,而不是把方法传教给基层,最终工作得不到落实。

三是学习再深一点。能不能把工作做实,归根结底是一种能力,这种能力从哪里来?就要从学习中来。希望各部门要真正建设一个学习型组织。学习型组织不光是一种倡导,而是要有一种机制推动大家去学习。城乡一体化综合配套改革,对莆田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需要干部思想大解放,需要干部充满激情和创造。仅靠干部眼前的认识和水平,是很难真正推动起来的。这就要让我们的干部走出去学、坐下来学。一定意义上,坐下来学比走出去学更重要,因为它体现了一种学习的习惯、精神和状态。现在我们正在做很多开拓的事情,如果没有特别强烈的主观学习、团队学习的意识,想把事情做好、做清楚、做漂亮,是不可能的。来源:[莆田市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