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张静:同享信息通信成果 共创幸福美好未来
www.fjsen.com 2012-05-21 08:03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趋势日益增强,科技革命迅速发展,大力发展信息通信产业,既是变革人们生产生活方式的迫切要求,也是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选择。女性的全面发展离不开现代信息通信技术,而信息通信技术的发展同样也需要女性。在此,我们衷心希望政府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重视女性在推进信息通信技术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关注女性对信息通信技术发展的多样化需求,把信息通信技术进步和创新与提高女性综合素质、提升女性生活品质、解决女性创业就业问题、促进女性科技人才成长等紧密结合起来,努力让信息通信技术创新成果能够更多地惠及广大女性。同时,衷心希望广大妇女姐妹一定要用好现代信息通信技术这一手段,注重开阔视野,积极转变观念,勤奋汲取知识,扩大参与渠道,不断提高应对竞争和挑战的能力,增强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本领,使信息通信技术更好地服务于自身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未来信息通信领域需要更多的专业技术人才,这为年轻女性特别是女大学生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希望年轻女性增强自主创新的信心和勇气,在信息通信这一高新科技领域创造更加出色的业绩。

多年来,在工信部及各电信运营商的大力支持下,全国妇联充分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以形式多样的网站、热线等为平台,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动员、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拓展了妇联工作领域,创新了妇联工作手段,开创了妇联工作新局面。今后,全国妇联将从自己的职能和优势出发,继续为信息通信技术造福于广大妇女姐妹,为农村和贫困边远地区妇女获得更加便捷的信息服务,为促进ICT行业女性专业技术人才的成长发展,作出自己的努力。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信息通信技术是现代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为男女两性平等和谐发展带来了广阔前景。让我们共同关注信息通信与女性,激发广大女性在信息通信领域的聪明才智,利用新技术大力发展妇女事业,为促进男女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不懈奋斗,携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