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同居6年儿子非亲生 出轨女友支付5万元索得抚养权
www.fjsen.com 2012-05-18 11: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经过多次协调,王伟终于答应将小杰归还小丽,并放弃原先提出的70万元精神损失费的要求,最终同意小丽支付5万元作为抚养小杰5年的补偿。

酌情来调解 法官有说法

审理此案的集美法院经办法官向法制今报记者介绍说,在本案中,王伟与小丽虽然没有法律上的婚姻关系,但多年的同居关系且育有小孩却是不争的事实。孩子出生后,王伟对其特别疼爱,照顾无微不至,完全当自己孩子养,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付出了诸多心血。小丽隐瞒小杰并非王伟亲生这一行为,的确给王伟造成了一定程度的精神伤痛。

经办法官解释说,王伟近年为抚养小杰花费了心血与金钱,考虑到王伟精神上所受的极大痛苦,法院认为小丽应当给予王伟一定的补偿金。但考虑到小丽的月工资不高,以她的收入能力,70万元的赔偿,根本就无力承担,并且王伟曾深爱过小丽和小杰。经过法官的多次协调,王伟最终答应以5万元作为其抚养小杰5年的补偿款,本案也得以顺利调解成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