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儿童保育院“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手牵手爱心联盟义卖”活动
www.fjsen.com 2012-05-09 17:05   来源:省巾帼志愿者协会    我来说两句

 

 
 
 
   为弘扬中华民族奉献爱心、关爱他人的传统美德,倡导“积小爱、成大爱”的志愿者服务精神,由省儿童保育院党、团支部共同组织发起的“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手牵手爱心联盟义卖”活动,于2012年5月4日--五四青年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在保育院大操场正式开始了!本次活动得到福建省妇联以及福建省巾帼志愿者协会的大力支持,以“大手牵小手,爱心捐物义卖”为主线,旨在号召省儿童保育院师生奉献一片爱心,向社会、特别是弱势群体传递一种关爱,让我们的小朋友接受一次爱的教育,通过捐物义卖、义买捐赠等活动,体验关爱他人、奉献爱心的快乐。

在张嘉华院长的直接领导下,在省儿童保育院团支部的精心准备下,在全院巾帼志愿者和各班家委会成员的积极协助下, 5月4日下午三点半,“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手牵手爱心联盟义卖”活动准时开始。全体教职工以及家长和孩子们带来的义卖商品摆满整个操场,家长带着孩子们四处挑选,积极认购。大部分孩子手握着一张张10元、20元不等的钱认真挑选,并按照物品标价将钱投入义卖箱。有的孩子买完几种物品之后,又返回再买,可见孩子们认购的积极性。认购成功后孩子们手举爱心认购奖状,开心极了。孩子之举感人,大人的热心无限,许多家长和我园的教职工也争相购买物品,捐出善款。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所有义卖品纷纷成交,场面非常火爆!

这次义卖活动,是由省儿童保育院团支部牵头组织,青年教师们既是活动的倡导者、组织者更是活动的积极参与者,教师们带头捐物义卖,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的义务与精神,我们的小朋友也踊跃参与,都把自己心爱的玩具、书籍、学具等捐赠出来参加义卖。此次活动共收到800余件物品,认购人次多达1000人左右,共筹集爱心款10710元,我们将义卖所得善款全部捐给福州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

通过此次爱心义卖活动,既表达了保育院师生的诚挚爱心,也充分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展示了保育院教职工“平等、关爱、敬业、创新”的风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