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情侣开网店卖假鞋销量67万 女孩被抓判3年罚20万
www.fjsen.com 2012-05-09 11: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他们请了专业的网络公司给自己网店刷信誉,生意很快火了,警方介入后,男的跑了,女的被抓,判3年,罚20万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5月9日讯(记者 涂明 通讯员 邱何娟)福州一对情侣,大学毕业后,开始在“淘宝网”开店,通过刷信用的方式,很快生意火了。可是,两人卖的都是冒牌货——假“匡威”品牌的运动鞋,一年时间里,销售额达67万元。工商和公安发现后介入,男的跑了,其女友被抓。近日,鼓楼区法院一审此案,判处女孩小林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20万元。

一年卖了67万元

福州的小林和男朋友小黄在大学时就认识,毕业后,两人在“淘宝网”上开设“正品匡威量贩店”,小黄负责进货,小林负责销售和售后服务,销售大量假冒匡威品牌的各类鞋子(未经过匡威官方授权)。2008年7月,工商部门在小林租用的位于福州市仓山区建新镇的房屋内,查获其准备用于出售假冒的匡威牌鞋子共计1182双,袜子3480双。经鉴定,上述1182双鞋子系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共价值人民币11.1万元。从2008年2月至被查获期间,小林销售假冒匡威注册商标的鞋子的销售金额共计达人民币67.8万元。

虚拟交易刷信誉

这对毕业不久、无任何经商经验的情侣,如何在短时间内销售量冲到67万元?原来,这对情侣走了两条“捷径”:虚拟交易刷信用;卖单价低的冒牌货。而第二条“捷径”,直接毁了两人美好的人生。

据小林交代,他们从泉州一个人那进的假冒匡威鞋价格一般在每双90元左右,由于价格低,2008年时销售很好。但2007年刚开网店时,确实很困难。她的男友小黄就找人通过虚拟交易的方式,花钱请人买他们的货,并留下好评,之后男友就把货款退给“刷手”。几个月后,信誉和销量都上去了。

揭秘“刷手”如何刷信誉

昨日,记者联系到几家专门为淘宝网店刷信誉和销量的网络公司,这些公司表示,以前,淘宝管得松,虚拟交易很容易做,往往一个店主可以用多个小号来虚拟购买店里的商品,一次可以买多件,信誉和销量很快就上去了。如今,淘宝会查网店的销售情况,如果发现异常,比如购买者集中在固定几个IP号,购买者不正常地一次购买多件商品,或是网店之间有频繁的交易往来,系统会对店家进行降权处理——该店搜索排名会很靠后。如今,要刷销量,就要找他们这种专业公司。

他们这种公司,有一整套可以规避淘宝网审查的流程,安全地为店家刷信用和销量,不被淘宝官方发现。此外,他们有许多职业或兼职的“刷手”,精通整个操作流程,能够尽可能模拟真实的网购过程:从点击网页入口,到淘宝旺旺的聊天记录,再到网银支付,最后到货运单,能够躲避淘宝网系统的追踪和审查,把商品销量刷上去。而且,他们刷销量是有节奏的,会制定刷销量的计划,模拟真实交易,稳步推进,不会对一个没什么销量的商品狂刷,一下子把销量冲上去,也不会让人在几个固定IP的电脑上操作,否则很容易被发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