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浦城百名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浦城县妇联深入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
www.fjsen.com 2012-03-16 17:12  浦城县妇联 来源:南平妇联    我来说两句

 

3月15日,浦城县妇联组织法院、司法、卫生、农业、科技、烟草、人行等部门的巾帼志愿者与忠信镇“三八红旗手”、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成员、妇联执委等共近百名巾帼志愿者一起,在忠信镇开展以“送法律、送健康、送科技、送理财、送关爱”为主题的百名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活动。

这次活动是浦城县妇联贯彻落实省、市妇联关于“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精神和开展巾帼志愿者活动要求,结合推进浦城实施“提高婚前医学检查质量”、“为低保妇女免费妇科病检查”、“母亲健康快车”等为妇女办实事项目开展的。巾帼志愿者们根据各自的特长和职能,分成妇联主席下乡接访、送法律法规、送妇女保健、送农业科技、送金融理财、服务妇女创业小额贷款等知识和关爱留守流动儿童、慰问贫困妇女等7个小组,各小组精心设计并制作宣传材料。

该日上午8点多,7辆贴有“浦城县妇联‘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字样的宣传车载着巾帼志愿者,一路红旗飘扬来到忠信镇所在地忠信村,与该镇的巾帼志愿者们一起,趁着农村圩日,向村民们发送各类宣传单3000多份,宣传环保袋1000个。县妇联主席江招兰、副主席吴小兰与法律巾帼志愿者接访养老社保、家庭纠纷等咨询2人次,农业科技志愿者接受春耕生产咨询3人次,卫生部门接受妇幼健康咨询5人次、为群众义诊36人次。“巾帼志愿者”们还到中忠信中心小学与21名1-3年级的“留守儿童”开展了现场结对活动,她们与孩子们一对一贴心交谈、和孩子们合影,给孩子们送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和食品大礼包,精心填写结对爱心卡,一句句问候、一声声叮咛,给这些缺失亲情的孩子们送去了温暖和关爱。县妇联主席江招兰一行还到忠信村低保贫困妇女张金珠、低保残障妇女杨寿莲等困难妇女家庭看望并慰问了她们。妇幼所的“巾帼志愿者”也登门悉心地为困难妇女做了常规健康体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