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厦门妇联组织医疗巾帼志愿者“送医”进翔安
www.fjsen.com 2012-05-02 14:44   来源:厦门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4月28日中午,厦门市妇联纪检组长洪允治带着一队医疗巾帼志愿者到翔安区新店镇下许村“送医”。这次的医疗志愿者分别来自于市中医院和翔安区妇幼保健院,有儿科、内科及妇科专家。

因事先要求村里做好“送医”通知,所以当医疗巾帼志愿者到达村里时,下许村的村部已是人头攒动,村民们都急着要就近就医。顾不上喝一口水,大家立即把带来的医疗器械搬下车,很快就各就各位的展开工作,市、区妇联工作人员依惯例熟练的开始就诊人员的登记及次序的维持。有序的“送医”工作持续到下午6点才结束,有150几个村民来就诊。厦门娘家人“三进三送”活动开展已多年,我们很高兴的看到一个变化:农村姐妹在活动开展之初受限于传统观念,大部分羞于接受妇科检查,可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及相关医疗保健知识的广泛普及,她们参加妇科检查变得主动和踊跃,这次约有100名妇女接受妇科检查和宫颈癌普查。(厦门市妇联宣传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