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友为"诱饵"色诱受害人 男子布下圈套趁机打劫
www.fjsen.com 2012-05-09 08:11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记者 陈天笑 通讯员 海剑)“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舍不得媳妇套不着流氓。”这本是笑星冯巩的一句玩笑话,却成了青年朱某奉行的“准则”。来厦门后无所事事的他,想出了以女友为“诱饵”的色诱抢劫闹剧。

1995年出生的朱某只有初中文化,从四川来到厦门后一直无所事事。一天,他和朋友瑶瑶想出了一个生财之道。朱某暗中策划,将女友枣琴作为诱饵,引年轻男子上钩,他则从中实施抢劫。

2011年11月6日晚,朱某在海沧街道新垵村西片53号之二一楼网吧上网,瑶瑶和枣琴则在视频摄像头前搔首弄姿。原来,两名女孩正通过视频聊天,色诱别人进入她们布下的“桃色陷阱”。经瑶瑶提议,枣琴开始主动约聊天对象出来幽枣琴一边撒娇,一边约视频那头的年轻男子小黄(化名)至新阳长庚医院对面草地约会,小黄欣然答应。草地上,枣琴在明处等候,暗处则是手提砍刀的朱某。瑶瑶作为帮凶,也提着一把刀埋伏在附近。

小黄喜滋滋地赶来,岂料还没等他从美梦中醒来,冰冷的刀尖就对准了他。朱某等人当场抢走小黄的白色爵达牌助力车、一部手机以及现金70元。之后,3人溜之大吉。

小黄惊魂甫定,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经鉴定,他被抢劫的爵达牌助力车价值2803元。

近日,朱某被抓获归案,缴获的助力车已由公安机关发还被害人。虽然朱某的两名女同伙瑶瑶和枣琴仍然在逃,但朱某首先要接受法律的制裁。

日前,海沧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对其提起公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