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农村留守妇女问题再次凸显 精神空虚频遭侵害
www.fjsen.com 2012-04-18 10:20  范传贵 来源:法制日报    我来说两句

46岁的王宝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初中文化,貌不惊人。然而,他却“成功”地在多名妇女身上骗色劫财。除了一张“三寸不烂之舌”外,王宝的秘诀在于挑准下手的人群——农村留守妇女。

近日,江苏省兴化市公安局破获一起系列“麻抢”(麻醉抢劫,记者注)案,被告人王宝因犯抢劫罪,被兴化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1年。

案件背后,农村留守妇女问题再次凸显。

“男友”财物同时蒸发

2011年4月2日15时,杨晓红一觉醒来,只觉得头晕目眩。她翻了个身,发现“男友”王宝不在,以为他已经起床了。

杨晓红想起身下床,但浑身一点劲也没有,挣扎了好一会儿才支起半个身子。猛然间,她觉得手腕轻了许多,定睛一看,不禁吓出一身冷汗——她手腕上一条重约50克的黄金手链不见了。她下意识地又摸了一下脖子和手指,铂金的项链和戒指也不见了。再伸手到枕头下面拿手机,结果手机也没了。

让杨晓红更加愕然的是,“男友”的行李也不见了。她跌跌撞撞地出了“男友”租住的屋子,努力让自己不往坏处想,找了个电话亭试着给王宝打电话,然而王宝的电话始终处于关机状态。

杨晓红赶忙拨通了朋友小刘的电话。电话另一端,小刘焦急地责备她:“你家人正在到处找你,都快急死了。”至此,杨晓红才知道,她3月31日上午到王宝的出租房,这一觉竟然睡了两天多。

“一定是他在我喝的饮料里下了药。”杨晓红事后想。但即便如此,她还是打算忍气吞声,不敢对家里人说。

在朋友一番劝说和长久的思想挣扎后,杨晓红终于决定瞒着家人报警。一起系列“麻抢”案至此才露出冰山一角。

警方经过检验,在杨晓红喝剩的饮料残留物中查出了安眠药成分。4月13日,经过连续11天的攻坚,正在江苏省沭阳县“物色对象”的王宝被兴化警方成功抓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