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卫生部:着力解决更多妇儿面临的公共卫生问题
www.fjsen.com 2012-04-16 08:2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卫生部12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在回答本报记者提出的将在哪些方面进一步增加妇幼卫生相关项目的问题时,卫生部妇幼保健和社区卫生司副司长傅卫表示,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如何更好地促进儿童营养均衡全面发展,尤其是关注西部儿童营养问题。

傅卫通报了深化医改3年来,为促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实施妇幼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她表示,作为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卫生部将继续关注一些重点人群、重大疾病和重点影响因素。

2009年开始,卫生部和全国妇联共同开展了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分别为全国1000万和120万35岁~59岁的农村适龄妇女进行免费宫颈癌和乳腺癌检查。2009~2011年中央财政共投入3.55亿元,共有1169万农村适龄妇女免费接受了宫颈癌检查,146万农村适龄妇女免费接受了乳腺癌检查。

傅卫表示,项目的实施,使农村妇女常见病得到及时诊断,促进了妇女“两癌”的早诊早治,减少了农村妇女死亡,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傅卫表示,尽管取得积极成果,但中国的妇女儿童健康事业仍面临挑战,今后将进一步扩大项目范围,着力解决更多妇女儿童面临的公共卫生问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