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巡视员林文秀接待发展中国家妇女能力建设研修班
www.fjsen.com 2012-04-16 08:31   来源:省妇联联络部    我来说两句

 

    2012年4月9日至11日,省妇联巡视员林文秀接待了来自牙买加、孟加拉、莫桑比克等25个国家的发展中国家妇女能力建设研修班46位学员。       

    期间,林文秀巡视员为研修班进行了题为《树立基本国策意识推动男女平等发展》和《“春蕾计划”18周年实施情况》等专题讲座,她用生动的案例和具体的数据详细介绍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意义、实施成效和发展思路、“春蕾计划”的意义、运作过程与方法等,并为学员们介绍了中国妇联组织的架构与特色,与学员们热情地交流学习生活。学员们就中国市场经济发展与妇联组织经费发展的关系、妇联在改变女性思想观念方面所做的努力、“春蕾计划”实施过程中遇到的挑战、“春蕾”女童的具体资助标准、孤儿的教育问题等与林文秀巡视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为中国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4月10日上午,学员们还参观了福建省金山幼儿园,并与幼儿园的教职员工座谈交流,与小朋友们互动交流。       

    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研修班增进了对中国妇女儿童事业的了解,“春蕾计划”对发展中国家开发同类福利项目起了很好的示范作用,通过访问福建省金山幼儿园,直观地了解到中国学前教育领域取得的成就。他们纷纷与省妇联互换联系方式,期待今后有更多交流合作的机会,并表示将把这次学习得到的宝贵经验带回各自国家,更好地服务妇女儿童事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