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假结婚骗大龄青年钱财 漳平一女子获刑
诈骗
www.fjsen.com 2012-04-17 14: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7日讯(通讯员 赖家懋 詹珠芳 )女子以相亲为名伙同他人骗取聘金后,便逃之夭夭。日前,漳平市法院对一起以结婚为名的诈骗案进行了一审宣判,被告人高某以诈骗罪被判处一年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

2010年8月,被告人高某与蔡某、阿花、阿春等人(均另案处理)预谋以相亲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并商定由被告人高某假扮“李某”去相亲,蔡某等三人分别扮演“李某”的舅舅、舅妈和叔叔。8月16日,被告人高某等三人在龙岩市莲花山与被害人黄某见面,被害人黄某给被告人高某600元作为见面礼。同年8月22日,被告人高某等四人在漳平安顺旅馆与被害人黄某等人再次见面,被害人黄某支付蔡某2万元作为聘金。拿到钱后,蔡某等三人以要购买订婚所需物品为由先行逃离。被告人高某于当晚带被害人黄某等人吃饭时以要接朋友为由逃匿。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高某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介绍婚姻为由,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