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热点图片 > 正文
上海市妇儿工委婚检工作学习考察团来闽
www.fjsen.com 2012-04-13 08:28   来源:省妇儿工委办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福建省婚前医学检查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和各主要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婚检率居全国首位的显著成绩。上海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组织了由该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张丽丽带队,上海市民政局、市卫生局、市人口计生委分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婚检工作学习考察团一行,于4月5日-7日期间在福建省参观考察。5日晚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陈桦出席并宴请上海考察团一行。     

    省妇儿工委办主任、省妇联巡视员陈允萍全程陪同考察团一行在闽活动。考察团先后参观考察了福州市妇幼保健院、厦门市思明区婚育登记服务中心等婚检服务场所,并与福州市、厦门市和龙岩市妇儿工委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和婚检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对所到的市、区婚检点在加强婚检工作、提高婚检率的经验和举措上详细了解。座谈中张丽丽副主任代表上海考察团,充分肯定了福建省近年来在推进科学婚检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各级政府对婚检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各级妇儿工委办、妇联、卫生、民政、计生、财政等部门在推动科学婚检工作中,把好出生缺陷第一关上采取的配合联动机制予以了高度评价,并希望通过这次两地的交流,能分享宝贵经验,共同促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婚检服务窗口,切实为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做出积极努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