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子下公交被车轮轧伤 司机称乘客太多影响视线
www.fjsen.com 2012-03-20 14:52  赵强 来源:大河网    我来说两句

她原本给要下车的乘客腾个空间,结果还未站稳,公交车就关门,她一条腿被夹在车里,身体被甩到车外。由于车里挤满乘客,倒车镜被挡,公交司机未察觉到这一切,车轮从她的左手上轧过。

乘客称,三环上乘客多、公交车少,呼吁加车常态化,并早日让三环快速公交上马。

事件

乘客的手被公交车轧伤

昨天上午8时许,市民付连英和往常一样乘坐215路公交车上班。正值乘车高峰期,公交车的上下车门处都挤满了人,付连英就挤在下车门的台阶上。

车行至中州大道金英街站,两三个乘客要下车,还未到站的付连英为给他们腾出下车空间,就先出来一下,等他们下车后再上来。

付连英的右脚刚落地,车门就关了,公交车开始启动。“车猛然加速,把我甩到外面了。”这时,她的左腿还夹在车里。

“害怕头被车撞上,我就用左手撑着地面,右后车轮从上面轧过去了。”付连英说。她说,被车甩出后,等车的几位市民在外大喊“停车”,还有人拍车窗和车门。

在路边卖鸡蛋饼的杨映珍看到了这一幕,她说,周围市民当即拨打了120。

说法

乘客太多影响司机视线

事发后,付连英被送至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急诊科一位医生称,初步诊断,付连英上肢损伤、左手挫裂伤,左手肌腱的损伤导致手臂浮肿,好在没有骨折。

昨天上午10时许,这辆215路公交车的司机范先生正在医院为付连英办理住院手续。他说,当时车内乘客太多,车前门的乘客把右边倒车镜的视线挡住了,导致发生不幸。“后来有人跑到司机室敲车窗,我才知道出事了,赶紧停车。”范先生说。

昨天下午,付连英的亲属常女士说,付已经接受手术。“看左手伤口的愈合程度,如果愈合情况不佳,将考虑植皮。”

郑州市公交三公司政工科副科长杨超群称,他们会积极配合伤者治疗,等伤势好转,再说赔付问题。“赔偿金、误工费该多少是多少。现在公司已垫付了伤者的医疗费。”杨超群说,他们会引以为戒,加强车长的安全知识培训。

呼吁

网友呼吁将环线加车

“每天从中州大道航海路交叉口坐215到陈寨,车里密密麻麻全是人。”昨天,市民李先生说,这起事故根源在于车上人多。而三环的公交线路一直很少,如何才能解决这一问题,防止类似不幸再次发生?

杨超群称,由于三环交通相对通畅,不少市民不愿从市区乘公交,而是选择三环的环线公交,如215,这造成该线路客流量一直很大。

“目前缓解的办法就是在高峰期加车、设置区间车,同时多点发车。”他说,在上下班高峰期,96路、4路、38支线等多条线路会“支援”215路。一位业内人士称,郑州公交曾酝酿BRT二期工程,在三环建BRT,但现在还没实施。“路段、BRT站点等都要论证。”

有网友呼吁,既然三环快速公交审批有待时日,希望公交公司能对三环的线路“有所倾斜”,将加车成为常态。(河南商报记者赵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