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广东一吸毒男子持刀劫持女孩 被特警狙击手击毙
www.fjsen.com 2012-03-20 14:44  邓媛雯 陈彦儒 杨卫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珠海3月19日电 (邓媛雯 陈彦儒 杨卫平)19日,珠海市南屏镇十二村丰盛园一小巷内发生劫持案件,歹徒持两把菜刀劫持一名两岁半女孩。警方在被劫持人质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紧急关头,果断将犯罪嫌疑人击毙。

当天上午8时32分,珠海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群众报警称:在南屏十二村丰盛园居民楼外,一不明身份的男子从一位老人家手中抢走一名小女孩。

警方赶到现场后发现,嫌疑男子将两把菜刀交叉架在小女孩颈部,蹲在丰盛园两栋楼之间的小巷地上,嫌疑男子情绪非常激动,被劫持女孩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由珠海警方组成的临时指挥部现场紧急研究解救方案,将参与解救工作的人员分成警戒、观察、谈判、处置等多个工作组,控制现场秩序,稳定犯罪嫌疑人情绪,并组织谈判专家对嫌疑人展开劝解工作,力求通过谈判,解救被劫持女孩。经过近3个小时的谈判劝说,多种解救方案实施后无果。至11时50分许,女孩因年岁太小、被劫持时间过长,处于极度恐惧之中,不停地哭闹;此时犯罪嫌疑人情绪异常激动,女孩颈部被刀割破流血,其生命安全受到进一步严重威胁。在此紧急情况下,指挥部指令埋伏在附近的2名特警狙击手果断采取行动,将犯罪嫌疑人当场击毙,并安全解救被劫持女孩。女孩当即由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检查,经医院证实,被救女孩除颈部被犯罪嫌疑人用刀割破外,身体无大碍。

据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杨某(男,40岁,祖籍广东信宜,现户口在珠海平沙镇)有吸毒史,曾被送劳教。被劫持女孩2岁7个月,父母系外地在南屏务工人员。(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