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一女子开豪车住保障房
管理部门称买豪车不算违规
www.fjsen.com 2012-03-20 09:56   来源:《厦门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厦门一女子住着经济适用房,却开着豪华轿车。本月17日,她的邻居看不下去了,拍下豪华轿车照片发到微博上,质疑该女子申请经济适用房时隐瞒财产收入。

近日,记者介入调查此事。住经济适用房的女业主解释说,公司给她配的车坏了,她是临时借用朋友的豪华轿车。对此,管理部门表示,即使豪华轿车是业主自己买的,只要她没有另外买房,经济适用房也不会被收回。

现状:

4000户登记500辆车大多价值10万元左右

家住厦门高林居住区的刘先生最近发现一个异常情况,连日来,地下车库里停了一辆德国品牌的轿车。“最近一两个月,这车天天在小区过夜。”刘先生说,小区住户大部分住的是经济适用房,家庭经济收入在中下水平的人应该买不起豪华轿车。

17日上午,有网友将这辆豪华车拍下,并把照片发到微博上,引起了网友的注意。住经济适用房还开豪华车?有网友质疑:“经济适用房申请制度难道只是一纸空文?”

记者走访该小区时,发现此事已在居民中传开。居民林先生说:“小区有的居民买下经济适用房后,通过自己的努力,提高了经济水平,也购买了小车,但都没到买得起豪华车这个层次。”

记者了解到,高林居住区目前入住的家庭有近4000户,登记在物业处的小车有500多辆,大部分价值在10万元左右,但很少见到豪华车。

蹊跷:

车主是住滨北的男子开车的是住高林的女士

根据这辆豪华车的车牌号,记者联系上车主黄先生,他说该车是他2007年从朋友手上过户来的,听说爱车停放在高林居住区,黄先生称感到很奇怪。他说:“我住在滨北,没住在高林小区,怎么可能在那里发现我的车?”

但接受采访时,黄先生多次出现前后矛盾的话,一开始说他正在修车厂修理豪华车,回头又说车子被朋友开走了,记者再问时,他又说车子现在自己手中。

记者从物业处获悉,17日下午4点左右,这辆豪华车又开进高林居住区,驾驶员是名30多岁的女子。记者还获悉,该车3月14日办理了小区停车卡,登记人是住在小区的业主王女士。“她平时不是开一辆丰田车吗?”有居民诧异地说,两辆车价值就超过50万元,这样的经济水平,不该申请到经济适用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