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建立独立的国家级妇幼保健中心
www.fjsen.com 2012-03-15 08:49  胡斌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胡斌) 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我省全国人大代表施作霖建议,建立独立的国家级妇幼保健中心。

施作霖说,组建独立的国家级妇幼保健中心能够突出妇幼保健工作的重要性,有利于构建完整的全国妇幼保健机构网络体系,拓宽网络建设渠道,扩大其覆盖范围直至社区服务领域。有利于促进妇幼保健机构间的交流与协作,协调各级组织开展各类妇幼保健人员的业务培训和人才培养,加快国家妇幼保健信息直报及全国妇幼保健机构管理信息网络报告速度。

组建独立的国家级妇幼保健中心有利于工作的归口管理,结束与隶属关系不大的中国疾病控制中心“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归口不清的局面。归属妇幼保健方面的工作直接由国家妇幼保健中心进行管理和统筹,既缩短了管理中的重复环节,又提高了管理工作效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则可以在明确服务对象基础上,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有针对性、更具系统性的疾病预防控制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