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
www.fjsen.com 2012-03-15 08:10   来源:省妇儿工委办    我来说两句

近期,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卫生部妇幼保健和社区卫生司在全国31所省市医院同时举办了“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大型公益活动。3月8日,福建省妇儿工委办、省妇联、省妇幼保健院在省妇幼保健院门口联合举办“福建省妇女健康关爱月”活动,主题是“乳腺癌和子宫颈癌的预防和早诊早治”。

活动当天,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妇科专家戴丽玉、谢熙、陈丽、林丹玫及乳腺科黄晓曦副主任医师等十余位医生为现场的女性朋友们提供了乳腺癌和子宫颈癌防治的咨询义诊,特别为100多名城市下岗女工或进城务工的妇女姐妹免费提供乳腺和子宫颈检查,使得这些低收入的姐妹享受到了HPV、DNA检测和液基细胞检测等新技术的服务,体现了医务人员和活动承担医疗单位及支持单位对妇女姐妹健康的关心与奉献。

咨询义诊现场还发放了1000多份有关女性健康知识的科普宣传资料,让更多的人了解引起子宫颈癌的病因,了解乳腺癌和子宫颈癌对妇女健康的威胁,增强病因预防及癌症早诊早治的意识,从而保护自身远离癌症肆意对人类的侵蚀。同时向社会公众普及乳腺癌和子宫颈癌预防与早诊早治的知识,提高广大妇女对乳腺癌和子宫颈癌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保健意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