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子为救病母截留公司6万出逃 8年后凑够钱自首
www.fjsen.com 2012-03-19 16:33   来源:今日早报    我来说两句

孝女为救患病母亲 挪用公司6万元货款出逃

8年后她凑够钱投案自首 请求老板原谅

8年前,在温岭打工的湖南籍女子武宜(化名),因为母亲突发急症,手头又没钱,于是挪用了公司6万元货款给母亲治病。后来,她主动归案自首,并还上了这笔钱。

3月16日下午,温岭市人民法院判处武宜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执行。

听到判决,武宜很释然。“把钱还了,我的心结解开了,人也轻松了,只希望老板能够原谅我。”

截留货款给母亲治病

武宜是湖南人,今年38岁。8年前,她在温岭市大溪镇一家公司上班,工作认真负责,深得老板叶某的信任。

武宜被老板任命在销售部收取货款,原来工作顺利、生活幸福的她,被老家传来的一个消息彻底改变了命运。武宜身在老家的母亲突然不省人事,被查出患上严重的胆结石,急需动手术。

因为刚工作没几个月,武宜把所有积蓄都寄了回去,还是凑不够母亲的手术费。当时,正好有一笔6万元的货款在她手里,武宜咬了咬牙,决定先把这笔货款截下来,给母亲治病。

“当时想写借条的,可最终还是没有写。”武宜说,她以为只要努力工作几年,就能把钱还给老板。

随后,武宜拿着这笔钱回到老家,给母亲做了手术,使母亲得以康复。此后,意识到自己已经犯罪的武宜带着3岁的女儿去广东找丈夫,希望和丈夫一起努力工作,赚钱来还债。

然而,令武宜沮丧的是,丈夫在广东有了新欢。武宜无法承受,一度买了毒药准备自杀。但看着年幼的女儿,她决定活下来,并最终选择与丈夫分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