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母亲讲述“卖肾救子”经历 叹求助亦存市场竞争
www.fjsen.com 2012-03-19 10:15   来源:荆楚网    我来说两句

3月11日清晨,26岁的阳新青年黄太锐与弟弟黄太风、妹妹黄红作出“卖肾救父”的决定。随后,他们走上武汉街头,用一场悲情的“卖肾秀”来博取人们的同情,拯救自己身患白血病的父亲。事件轰动省内外。

“我理解他们的苦衷。”昨日(16日)上午,一位母亲走进本报,讲述自己“卖肾救子”的真实经历。

儿子患病 15万积蓄一个月耗尽

与这座城市的许多家庭一样,李云(化名)一家的生活原本平静、快乐。父母退休,夫妻俩每月有两千多元收入,儿子学习认真,而且懂事。家里也有了存款,再过几年,他们还准备在中心城区购买一套宽敞明亮的新房。

然而,意外猝不及防地到来,打碎了所有的美梦。

2010年5月,李云13岁的儿子突感不适,在黄石多家医院诊治无果后被转送至武汉协和医院,诊断结果却如晴空霹雳——恶性淋巴瘤白血病!

“仅仅两个疗程,家里15万元的积蓄就全花完了。”李云说。这些钱,她和丈夫足足攒了14年,但却只抵一个月时间的治疗。

募捐苦旅 她跑遍京城慈善机构

与许多家庭一样,为了挽救自己的亲人,李云一家展开了一场中国式的救亲行动。

为了延续孩子的生命,李云一家除了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借钱,也开始向媒体求助,向社会求助,向政府求助。

“省内能跑的部门和慈善机构都去了,没人回应。”李云说。倒是民间人士给她带来了意外的惊喜。“劲牌公司董事长吴少勋一次性捐了10万元。”她说。

2010年8月,揣着这笔救命钱,李云带着儿子转至北京道培医院治疗。但她很快发现,在“看病贵”的大山前,她带去的钱是如此的微不足道。

持续的治疗需要更庞大的一笔资金,而这根本不是她这个普通家庭所能支撑的——一个下岗,一个每月仅一千多元的工资。

为了寻找更多的筹钱渠道,李云开始在网上关注北京的各类基金会。她将这些基金会的地址抄下来,白天安顿好儿子后,就只身一人乘公交、转地铁,在北京城走街串巷。从成龙慈善基金会到李连杰的壹基金,再到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她几乎跑断了腿。令她欣喜的是,北京新阳光拨给她7万元的资金。

懂事的儿子为了给母亲分忧,开始给市长、省长写信,最终筹到了1万元的费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