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子苦寻失踪儿子20年 丈夫思子成疾跳楼自尽
www.fjsen.com 2012-03-19 15:21  兰荣江 熊泽典 来源:金黔在线    我来说两句
智智失踪前与妈妈的合影
智智失踪前与妈妈的合影
 

“儿子,你现在过得好不好?”

20年前娃娃失踪,一家人从未停止寻找;6年前,丈夫带着失子之痛跳楼自尽;如今,她还坚持在寻子路上

“20年来,我饱受寻子之苦的煎熬,孩子至今杳无音信。”昨日,47岁的都匀市民张雪霞女士致电本报百姓新闻网6757777求助,称其儿子1991年12月29日失踪,全家人从未停止寻找,可一直没有下落,丈夫在2006年初带着失子之痛和终身遗憾跳楼自尽。张雪霞希望通过本报找到儿子下落,通过本报问一句:“儿子,你现在过得好不好?”

她20年来以泪洗面 丈夫带着失子之痛跳楼自尽

据张雪霞介绍,儿子宋彦智(小名“智智”)1988年9月10日出生于都匀市,失踪前在都匀商业幼儿园上小班。她原在都匀市五金公司上班,儿子长到半岁时,她的产假已休满,其父见她工作忙,孩子又小不能入托,就主动提出给他带孩子。1991年12月29日中午,下着大雪,张雪霞下班回到家中,其婆婆跑来告诉她智智不见了,当时智智的外公已到火车站找去了。张雪霞随即与丈夫分头出去寻找。

“当我赶到智智丢失的地方,还见到小智智在雪地里留下的脚印,我怀疑是不是有人强行把他抱走了。”张雪霞和丈夫随后赶到当地公安机关及打拐办公室报了案。

张雪霞说,20年了,她还清晰地记得智智的模样:浓眉大眼、双眼皮、长睫毛、嘴唇轮廓分明,笑时脸上微现两个浅浅的小酒窝,左手背外侧接近腕骨一厘米左右有一冒号大小的黑痣,右臀处有一像飞燕形状的浅咖啡色胎记,性格活泼爱笑,若不顺心时爱皱眉,是个乖巧的孩子,深得左邻右舍的喜爱。

“儿子丢了后,我从原来的102斤变成了70多斤,半年多没有上班,这20多年我一直是以泪洗面。丈夫的身体也垮了,吃不好、睡不安,常常暗自流泪,每天精神不振,最后调离了原来的驾驶工作岗位。”张雪霞告诉记者,丈夫思子成疾,痛不欲生,2006年初,带着失子之痛和终身遗憾跳楼自尽离开了人世。

这些年来,张雪霞默默承受着这致命的打击,如今孤身一人仍在苦苦寻找儿子。

一家人辗转广东、福建、河南寻找至今没有线索

据张雪霞介绍,1991年12月29日中午,下着大雪,她年仅3岁零3个月的儿子宋彦智(小名“智智”)随外公在都匀市广惠路市人武部大楼在建工地玩耍失踪。张雪霞说,智智失踪后,其家人立即向警方报案,并从此踏上了寻子之路,他们已辗转广东、广西、福建、河南、河北及省内周边县(市)车站、码头、儿童福利院等进行寻找,20多年来从未间断过,但是至今杳无音讯。

张雪霞告诉记者,2009年8月4日,“中国寻亲扑克第一人”沈浩带着寻亲图片展和寻子扑克牌在都匀开展寻子扑克万里行民间公益活动期间,张雪霞女士闻讯后急忙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希望出现奇迹。可是,经过逐一排查,希望一次次破灭。

张雪霞将自己失踪儿子的相关信息资料给了沈浩,拜托他带到其他城市去寻找。

沈浩不辞辛劳在全国奔走,帮助不少家庭寻子团圆的精神让她很是感动,通过沈浩的爱心行动,张雪霞决定建立一个“寻子联盟”,希望联系黔南失踪孩子的亲人携手寻找失踪的孩子。她将该想法告诉沈浩后,得到了沈浩支持。“寻子联盟”随后成立,该联盟将都匀、独山等地六个失踪孩子家庭联合在一起开始集体寻找之路。“但是很可惜,‘寻子联盟’成立至今这六个家庭都没有找到自己的孩子。”张雪霞说。

“儿子,你现在过得好不好?”张雪霞说,她现在经营着一个小店维持着一人的生计,就是想等待见到儿子回来的一天,把那么多年失去的亲情给补回来,这也是她和她丈夫多年来的心愿,张雪霞希望通过本报实现这个心愿。希望知晓智智下落的好心人致电本报百姓新闻网6757777,与张雪霞取得联系。(贵州商报 记者 兰荣江 实习生 熊泽典)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