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两狡猾歹徒半夜尾随单身女性 进自助银行抢劫
www.fjsen.com 2012-03-16 11:03  房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3月16日讯 (记者 房舒 实习生 练俊 通讯员 陈友青 文/图)一个戴着口罩,一个以手掩面,半夜尾随储户进入自助银行,逼问密码,抢走钱款。近日,湖里警方破获系列劫案,案中歹徒专挑单身女性下手。昨日,警方提醒市民,以此为鉴提高警惕。

单身女子深夜遭劫

1月30日深夜11点多,李女士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揣着4000多元,来到台湾街一家银行的自助大厅。这是店里一天的营业款,存进去之后,李女士就可以回家了。

插卡,输密码……自助银行里,就李女士一个人,当她正专心操作柜员机时,背后突然窜进一个黑影,李女士只觉得头发被人用力抓住,一个踉跄就摔倒在地上。“不许动!”“黑影”开了口,是个男人的声音。与他一起的,还有个同伙。

李女士死死攥住手里的钱款,歹徒用力拽。发现李女士不松手,两人对着李女士就是一顿拳打脚踢。弱女子怎能与两壮汉抗衡,很快,钱就被对方抢走。一起被抢走的,还有李女士随身携带的包、手机等财物。

“两人都很年轻,其中一人还戴着口罩!”报警时,李女士回忆说。

狡猾歹徒面戴口罩

接到报警后,两抢犯罪侦查中队与情报中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调阅银行监控录像,截取视频图像,组织银行周边保安、协警进行辨认。在对全省范围内案件进行串并时,发现类似的案件分别在去年12月1日和11月22日,曾在吕岭路一家自助银行内发生过。

根据监控录像显示,2011年11月22日凌晨2点多,在吕岭路的一家自助银行内,一名年轻女子正在柜员机前取钱。此时,一名男子掩面而入,走到女子身后,一手捂嘴,一手拦腰抱住女子,将她狠狠摔在地上。而另一名戴着口罩的男子,紧随其后。女子作势要挣扎,戴口罩的男子从怀中掏出一把水果刀在她面前晃动、威胁着。

最终,女子不得不说出了密码,戴着口罩的男子迅速在柜员机上操作,取走了3000多元现金。“掩面进来的男子很狡猾,他知道柜员机上有摄像头,整个过程一直躲在女子身后。”两抢犯罪侦查中队中队长吴贤亮介绍说,然而,还是有监控探头拍到了他的脸。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