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公安部:打拐继续保持高压态势
www.fjsen.com 2012-03-14 08:06  史竞男 陈菲 邹伟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史竞男 陈菲 邹伟) 两会期间,公安部有关负责人与部分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就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进行座谈,表示将认真吸收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完善相关机制,不断加大对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打击力度。

对于过去一年公安机关的打拐工作,代表、委员表示认可。全国人大代表黄细花说:“去年我递交了‘关于加大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力度’的建议,公安部对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很重视,我对回复非常满意。一年来,公安部组织了一系列的专项行动,我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国政协委员严琦说:“去年公安机关的打拐工作做得非常踏实,看到被救回的那么多孩子,我很感动。”

如何从根本上遏制拐卖犯罪,代表、委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全国人大代表张庆伟认为,应扩大DNA数据库的容量,以便有利于相关信息的比对。全国政协委员尉中民建议要从重判刑,加大对拐卖犯罪的打击力度。“买方市场不斩断,卖方市场就难以杜绝”,全国人大代表王明雯建议加大对买方市场的处罚力度,同时应设立专门的机构解决被拐儿童解救后的出路问题。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认真听取代表、委员的建议,表示全国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对拐卖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案件一天不破就一天不放弃侦查,绝不让一个“人贩子”漏网。将会同有关部门切实加大整治买方市场力度,对被解救儿童,一律不得由买主继续抚养,让买主“人财两空”。同时进一步加强国际执法合作,深化湄公河次区域反拐进程,积极开展联合行动、案件侦查,不断完善相关工作机制,针对新形势新特点不断创新打拐方法,让失散的家庭早日团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