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为留住妻子“自演”盗窃案
www.fjsen.com 2012-03-16 09:10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N本报记者 张志宏 通讯员 王庄综

本报讯 妻子多次提出离婚,福州男子陈某想找民警来调解,又怕丢了面子,于是想出一个馊主意。

前日中午,警方接到福州福马路某小区住户李女士报警称,家中贵重财物失窃。王庄派出所和晋安刑侦大队的民警赶到现场,李女士十分焦急,“昨天晚上睡觉前,我将钻戒、项链、玉坠等饰品脱下,放在卫生间的梳妆台上,今天早上没戴,中午回家,发现这些东西都不见了。我丈夫说早上他出门时还看到饰品,肯定小偷是趁我们不在家时溜进来作案的。”民警发现房门并没有撬痕,窗户也完好无损,于是马上展开现场勘查。

下午4时许,李女士的丈夫陈某徘徊许久后,走近一名民警,“民警同志,我和妻子有点小矛盾,你能不能帮忙调解下。”民警告诉他,现在最重要的是破案,家庭纠纷等现场勘验后再说。一名民警发现陈某并不焦急,而是显得心事重重,十分反常,结合现场并未发现蛛丝马迹的情况,他判断此事必有蹊跷。这名民警假装与陈某聊天,“被盗物品数额比较大,这个窃贼如果被抓,肯定要受到重判”。陈某立刻露出惊慌神情,他犹豫了许久后,突然开口:“你们别忙了,那些东西是我拿走的。”陈某走进房间,从一个角落里拿出一个袋子,里面装的正是李女士的4件饰品。

在李女士和民警的追问下,陈某终于说出自编自演盗窃案的原委。原来,最近陈某和李女士发生矛盾,李女士多次提出离婚,都遭到陈某反对。事发当天,李女士再次提出离婚,并声称从当天开始,两人分居。陈某十分希望能找个人帮忙居间调解,想来想去想到了民警,可是他又怕找民警丢了面子,便萌生“自造”盗窃案引民警上门的荒唐念头。可是当得知4件饰品价值不菲、窃贼将被重判时,他吓坏了,这才说了实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