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小夫妻婚姻破裂 双方家长上演“偷抢”小孩闹剧
www.fjsen.com 2012-03-16 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南京3月15日电 (记者 唐娟 通讯员 李文苑)小夫妻感情不合,本是夫妻间的事。但是却让双方家庭上演了一出“偷抢”小孩的闹剧。在双方家人浩浩荡荡的你“偷”罢来我又“抢”中。小青梅竹马一对小夫妻的婚姻也走到了尽头。15日,记者从江苏吴江市人民法院了解到,经法院调解,小梅与小谦就孩子的抚养问题达成一致后,签署了离婚协议。

江苏吴江市的小梅与小谦是大学同学,朝夕相处、日久生情,食堂与教室间的成双如对,羡煞旁人。毕业后,两人顺理成章地步入婚姻殿堂,很快迎来了爱的结晶。然而事实证明,生活中不能只有爱情,也需要面包。

婚后,小谦的工作收入不高,又喜爱网络游戏,每月基本入不敷出,有时还要伸手向小梅要钱,再加上小孩的开销,三人生活颇感窘迫。然而小谦从小被父母溺爱,尚不能理解一个丈夫和父亲肩上的重任。在小梅看来,小谦好像突然变了一个人,完全不是以前那个她所认识的“好学上进、温柔体贴”的男人,而是一个没出息、没责任心、“扶不上墙的烂泥”式男人。而小谦感觉自己人格备受屈辱,对小梅也心生怨言,更加“破罐子破摔”,以示对小梅的报复。小梅由于对丈夫失去信心,自己则加倍努力,很快收入超过了小谦,然而随之带来的是频繁加班、不断应酬、经常出差。男人的嫉妒心加上占有欲让小谦失去理智,开始翻看小梅的聊天记录、监视她的行踪,防止她红杏出墙。于是,双方之间的矛盾一步步深化,在一次争吵中,推推搡搡导致小梅额头摔伤。她愤而离家出走,小谦亦感觉委屈莫名。

作为母亲,小梅难以割舍对孩子的相思之情,回家看望孩子,而小谦却把对小梅的怨气迁怒到孩子身上,拒绝让她探望。每次小梅只能求助于110。无奈之下,她带上家人和几个亲戚朋友,趁小谦家人不备,将孩子“偷”回了老家,藏匿起来,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小谦见此情形,也不甘示弱,遂带上父母亲朋,一行人浩浩荡荡冲到小梅老家,找到小孩住处后,不容分说破门而入,小谦父母不顾孩子的哭闹与惊恐,强行将小孩抱走,留下小谦及亲朋垫后。在与小梅父母的纠缠过程中,小梅母亲手指被踩伤、手腕骨折。情急中,小梅再一次拨打110,一出闹剧才得以平息。

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小谦与小梅这一对昔日的情侣,只能以离婚收场。双方的恩怨得以了结,但在这一偷一抢过程中,受伤最深的是孩子。此间,在法官的调解下,孩子由小谦抚养,并配合小梅行使探望权,以给予小孩更多的关爱,抚平幼小心灵的创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